华南实地调查研究中心

发布时间:2010-08-17浏览次数:1598


一、定位与研究方向

广东财经大学华南实地研究中心成立于2007年,是国内首个以经济与管理实地调查与质性数据分析为特色的校级科研机构,中心成立旨在推动经济与管理实地调查教学与科研的发展,促进田野调查方法在政府、企业管理现场的应用和推广,搭建一个扎根于经济管理实践基础上的实地调查教学科研交流与服务平台。

二、主要研究成果

中心目前共主持国家社科基金项目和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6项,教育部人文社科研究项目3项。成员在《管理世界》、《营销科学学报》等重要学术刊物上发表论文数十篇。

三、人才培养与团队建设

中心研究成员共有10人,分别为王朝辉、陈洁光、杜奋根、庄大昌、郭靖、邝家麒、贺骁、曾志辉、潘苏、邹翔等,中心现主任为王朝辉教授。团队成员多具有博士学历,其中正高5人,副高2人,中级职称3人。成员中7人有海外学术经历,其中陈洁光、邝家麒、邹翔为海外留学博士。

四、学术交流

中心学术氛围浓厚,与香港浸会大学陈洁光教授、香港恒生管理学院李天生教授、邝家麒教授等长期合作组建“华南实地研究小组”常态的学术交流机制,促进了香港与内地学术机构之间的实质性联系,形成了较为固定的国际化学术合作机制,与国际学术圈有着密切的合作与交流。王朝辉教授受邀在中山大学、兰州大学、华东理工大学、华南理工大学、香港恒生管理学院、广西大学、云南财经大学、重庆交通大学等全国各地高校进行学术讲座。

五、社会服务

中心从2015年起就在贺州创办实地调查基地,目前已经和当地政府部门创建2个实地调查研究基地,将学术研究植根于实践,用“接地气”的学术成果服务于地方建设,为推进地校战略合作出了积极贡献。主持政府及企事业单位横向课题30余项,参与对企业员工的培训项目20多项,主要服务对象包括广东省经信委、广州市发改委、广州市外经局、贺州市委政研室、惠州市统计局、南沙东涌政府等,以及广州汽车工业集团、广州医药集团、美的集团等国内知名企业,被《中国社会科学报/网》等中央及地方媒体广泛报道。

 

 

 

联系方式

联系人:王朝辉

联系电话:02084096050

联系邮箱:wzh@gudfe.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