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山现代服务业研究院

发布时间:2017-12-21浏览次数:896

佛山现代服务业研究院

佛山现代服务业研究院是省市区校于2017年共建的新型研发结构,该机构坚持立足佛山、影响全国、对话全球的办院理念,凸显平台+智库+孵化的功能定位,聚焦佛山现代服务业,坚持文化认同与法律协同;供给侧改革与开放型经济新体制;产业发展与产业政策;区域经济创新管理;科技金融产业融合等研究方向,设计的项目有:1.大数据与佛山经济运行实验室;2.佛山市制造业和现代服务业年度报告和指数发布;3.创客空间;4.智库咨询;5.粤港澳大湾区研究中心;6、科技成果转化和高端服务业孵化平台等,打造佛山在粤港澳大湾区中的定位、发展机遇、面临的挑战和责任担当等研究特色和品牌。

研究院坚持以应用导向和服务需求组建研究团队,坚持项目主导、专兼职相结合的原则,组建一只梯队结构合理,具有开拓创新精神的高水平研究团队。以创新制度机制、提升研究质量为工作主线,坚持高端定位、改革创新、人才为先,处理好基础研究与决策研究、内涵建设与外延发展、传承与创新的关系,强化质量管理、注重能力建设、完善内部治理,拓展对外合作。

近三年承担的主要项目:佛山打造中国制造业一线城市的指标体系设计与模型构建;佛山转型升级评价体系研究(2015526日合同);佛山市加快机器人产业发展策略及路径研究(2016911日合同);互联网经济背景下佛山产业转型升级之路战略研究(2014515日合同);佛山打造中国制造业一线城市的机遇与挑战(2016613日合同);西南街道重点产业的发展瓶颈、突破点与对策研究(2014715日合同)。

  

联系方式

联系人:林仲豪

电话:13928573998 

邮箱:linzhonghao8218@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