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营利组织研究中心

发布时间:2012-12-04浏览次数:1851


 

广东商学院非营利组织研究中心
 
 
 
 
研究特色
在今后的科研工作中,本中心将侧重于运用营销学的理论和方法开展非营利组织研究,主要聚焦在三个方向:即非营利组织的市场导向、社会营销角度的消费者行为、消费者视角的企业社会责任研究,目前国内从事这方面研究的学者很少,形成差异化的优势。团队成员与国内外学者建立了广泛的合作关系,并取得了一定的科研成果。
发展目标
    目前中国正处于经济迅速发展时期,社会问题也相应而生,如慈善救助、资源保护、防止伤害及卫生健康等问题,越来越突出,严重地影响社会和谐持续地发展。虽然社会上存在着运用社会营销的原理和方法解决社会问题的现实需求,但目前国内尚未成立专门开展侧重于社会营销的非盈利组织研究机构,这为本中心的发展提供了较大的成长空间。经过近年来的努力,本团队主要成员一直专注于非营利组织的市场导向、社会营销角度的消费者行为及消费者视角的企业社会责任研究上,无论在国际合作和在国际学术期刊发表论文方面,还是在国内的国家级项目申请及在重要学术期刊发表论文发表方面,均有较好地积累。为此,我们将尽最大的努力,将本中心建成具有特色和在国内一定影响力的研究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