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文化产业研究中心

发布时间:2012-12-04浏览次数:1454


 

旅游文化产业研究中心简介
广东商学院旅游文化产业研究中心成立于20124月。当前,世界范围内经济与文化正在深度融合、文化产业迅猛发展;中国共产党第十七届六中全会通过《中共中央关于深化文化体制改革推动社会主义文化大发展大繁荣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欲推动文化产业成为我国国民经济支柱性产业;广东省已率先启动文化强省建设并在全国文化产业发展中保持领先。本中心正是在这样的背景下成立的。
中心的宗旨是更好地发挥高等院校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以及文化传承功能,广泛、深入地研究文化产业特点、规律及发展趋势,研究和解决文化产业特别是我省文化产业发展中的重大问题,为我国和我省文化产业发展提供学术研究、决策咨询、策划建议、人才培养等方面的支持。中心要通过研究文化产业及文化产业管理领域社会和政府关心的重大理论问题和实践中的热点问题,为政府、文化企业、文化事业单位等提供关于文化产业发展的咨询意见和建议,进行文化产业方面各类规划的设计和策划工作。
中心目前已经形成文化产业理论研究、文化产业人才研究、文化资源与旅游文化产业研究、文化会展、文化与休闲产业研究等具有特色的研究领域。已经对广东省文化产业人才战略研究,广东省产业升级与文化产业发展的研究,广东省文化资源开发与文化旅游研究,广东省文化会展的研究,文化创意与文化产业发展研究,广东和谐文化研究,文化产业人才培养与开发研究等。
中心成立以来,已经完成了国家文化部委托“广东省小微文化企业发展现状研究”课题、“广州开发区文化产业第十二个五年规划”的编制等项目。
中心主任是方东教授。目前有文化产业理论研究、文化产业人才研究、文化资源与旅游文化产业研究、文化会展、文化与休闲产业研究等五个研究方向。
联系人:付海英,电话:020-84096477
地址:广州市仑头路21号广东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