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发展研究院(广东经济与社会发展研究院)

发布时间:2017-12-21浏览次数:3107

新发展研究院(广东经济与社会发展研究院)

.定位与研究方向

广东经济与社会发展研究院主要定位为打造高水平的学术团队,在国内具有重要影响力,在国际上有一定影响力;在社会服务方面,为广东地方产业发展与科技融资服务;在政策咨询方面,打造高端智库。

.主要研究成果

在科研方面,发表数十篇高水平的产业经济学与科技金融领域的学术论文,均被SSCISCI检索。主持国家级科研项目近十项、省部级课题20多项。

.人才培养与团队建设

培养博士7名,硕士30多名,其中获得省优秀博士论文一篇,省优秀硕士论文1篇。团队现有兼职与专职科研人员20多人,包括美国知名大学University of Illinois at Urban and Schampe 陈新教授,美国University of Missouri 大学王兴贺教授等。国内包括北京师范大学陈斌教授,华南农业大学文晓巍教授、陈有华教授,海南大学孙鹏副教授等。校内多名从事产业经济学与科技金融的知名学者。是一支年龄结构合理,学术水平高的高水平科研团队。

.开放与交流

团队实施开放的管理方式,研究成员有专职、兼职与项目制三种形式。对外学术交流频繁,多次应邀参加著名国际学术会议并作邀请包告。如2016年参加国际学术会议4次,2017年在日本组织一次国际学术会议。

.社会服务

多次为企业与政府机构咨询服务,如参加广东省经信委的多项重要评审。

http://xfz.gdufe.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