于海峰参加第十一届中国社会科学前沿论坛并发言

发布时间:2017-12-01浏览次数:389

11月24日至25日,校长于海峰和经济学院副院长王方方应邀参加第十一届中国社会科学前沿论坛。论坛由中国社会科学杂志社、山东社会科学院主办,主题为“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 加快构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社会科学”。我校参会代表提交了题为“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开放经济理论体系”的论文,并在论坛中对所做研究进行了发言与讨论。

于海峰在论坛中积极发出广财大声音,认为新时代背景下我国面临的新矛盾,要求必须加快构建新时代中国特色哲学社会科学的理论体系。目前,我国实际上正处于从不平衡国际经济格局走向多维度构建平衡网络的过程,因此应在西方主流理论的质疑中加快构建我国开放型经济的理论体系。王方方也在论坛中发表观点,认为粤港澳大湾区建设是我国建设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开放经济理论体系的最佳实践样本。

来自中国社会科学院、中山大学、西安交通大学等数十所高校和科研机构的近百位学者参加会议,共同围绕主题进行了深入研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