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民经济研究中心入选“中国智库综合评价核心智库榜单”

发布时间:2017-12-08浏览次数:287

近日,中国社会科学院中国社会科学评价研究院在京发布《中国智库综合评价AMI研究报告(2017)》,我校国民经济研究中心荣登“中国智库综合评价核心智库榜单”,成为全国5家“高校智库B类——普通高校经济领域”核心智库之一。

国民经济研究中心2008年获批为广东省普通高校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拥有国民经济学省级优势重点学科,并入选中央财政支持地方高校发展专项资金项目——国民经济研究中心特色新型智库建设项目,依托中心建设的“开放型经济创新研究中心”是首批十大“广东省决策咨询研究基地”之一。近年来,国民经济研究中心已凝聚了一批优秀的创新群体,产出了一系列标志性的科学研究和决策咨询成果,在《中国社会科学》、《管理世界》等国内外重要学术杂志上发表论文数十篇,承担国家社会科学基金和自然科学基金项目12项,研究报告曾获时任广东省委书记、现任中央政治局常委汪洋同志等领导的批示和肯定,充分发挥了特色新型智库咨政建言、理论创新、社会服务等重要功能。

“中国智库综合评价AMI指标体系研究”以“中国人文社会科学评价AMI指标体系”为大纲,以“国家高端智库综合评价指标体系”为基础,遵循智库工作流程,从吸引力、管理力、影响力三方面对国内智库进行综合分析与评价。此次共有166家智库进入榜单,国民经济研究中心是全国5家普通高校经济领域核心智库之一,也是广东省唯一入选的普通高校经济领域核心智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