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民经济与收入分配”学术研讨会在我校召开

发布时间:2017-12-14浏览次数:325

12月7日-9日,我校国民经济研究中心与北京师范大学中国收入分配研究院在我校联合召开“国民经济与收入分配”学术研讨会。北京师范大学中国收入分配研究院执行院长李实、研究员张延群,我校副校长邹新月,经济学院院长兼国民经济研究中心主任黄晓凤,经济学院副院长徐忠爱、王方方,以及来自北京师范大学中国收入分配研究院和我校国民经济研究中心、经济学院、金融学院等的30余位专家学者出席会议。

开幕式由黄晓凤主持。邹新月致欢迎辞并向李实颁发客座教授聘书。李实是教育部“长江学者”特聘教授,曾三次获得孙冶方经济科学奖,并于近日获得被誉为中国经济理论界最高奖项的中国经济理论创新奖,是国内收入分配领域的权威专家,他向与会专家作了题为“当前中国的收入不平等:来自中国家庭收入调查(CHIP)的新发现”的主题报告。王方方以“开放型世界经济构建:理论与政策”为题作了主题演讲。报告结束后,李实与现场师生进行了互动交流。

专题研讨环节,来自北京师范大学中国收入分配研究院的研究员卢云鹤、博士后沈扬扬、博士生杨鹏,以及我校国民经济研究中心、经济学院、金融学院的专家学者围绕“国民经济与收入分配”的主题进行了论文宣讲,李实、张延群、徐忠爱等对宣讲论文作了现场点评,与会代表针对宣讲论文进行了多角度的对话与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