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广东省法学会医药食品法学研究会学术年会在我校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2017-12-21浏览次数:719

2017年12月17号,2017年广东省法学会医药食品法学研究会学术年会在我校模拟法庭顺利召开。本次会议由广东省法学会医药食品法学研究会主办,广东财经大学法学院、广东财经大学法治与经济发展研究所、广州市律师协会医事法律专业委员会承办。广东省法学会副会长、《法治社会》杂志社副总编何桂复、广东财经大学副校长、广东省法学会医药食品法学研究会会长杜承铭教授、广州市律师协会医事法律专业委员会主任程跃华出席并致辞。共一百余位专家、实务部门工作者及师生出席了本次会议。

何桂复副会长在开幕辞中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明确提出实施健康中国战略和实施食品安全战略。中国是医药食品生产大国,也是医药食品消费大国,加强医药食品领域的法学研究,对于保障百姓健康安全,促进社会主义市场经济健康发展意义重大。杜承铭副校长首先总结了省医药食品法学研究会近年来取得的主要研究成果和工作亮点,并就研究会今后的发展方向和工作思路作了具体指示。

本次年会分为“食品安全法律规制与超说明书用药法律问题”、“医药食品安全监管渎职犯罪研究”、“转基因食品技术安全及法律规制”三个研讨环节,并进行了嘉宾互动,与会者一同对医药食品安全法治领域热点问题进行讨论和研究。同时,本次年会共收录论文八十篇,经专家评审,共评选出二十四篇优秀论文获奖,其中我校法学院研究生施雄文的论文荣获二等奖,黄洁怡、谢思勍、关晓杨、李兵的论文荣获三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