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法学院承办的广州市法学会刑法学研究会2017年学术年会成功召开

发布时间:2018-01-04浏览次数:825

20171118号,广州市法学会刑法学研究会2017年学术年会在我校模拟法庭顺利召开。本次会议由广州市法学会刑法学研究会举办、广东财经大学法学院承办。广州市法学会副秘书长卢晓姗、中山大学法学院博导聂立泽教授、海珠区人民检察院检察长蒋晋、海珠区人民法院院长邬耀广、广州大学法学院教授邵维国、省法学会刑法学研究会会长、广东财经大学法学院王学沛教授、广东财经大学法学院副院长谢雄伟教授等专家、实务部门工作者及师生共一百五十余人出席了本次会议。

卢晓姗副秘书长在开幕辞中表示,希望研究会坚持实践与理论相结合,坚持理论导向,结合时事热点,将研究成果及时转化为党委政府决策的参考,坚持实践创新,坚持理论创新,在全面深化依法治国的实践中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本次年会分为“违法性认识与犯罪故意的关系”、“刑法中的正当防卫制度研究”、“刑法分则热点研究”三个研讨环节。年会研讨环节各位发言嘉宾相关研讨主题进行了深入探讨与研究。同时,本次年会共收录论文五十余篇,经专家匿名评审,共评选出18篇优秀论文获奖,其中我校法学院研究生施雄文、关晓杨的论文分别荣获三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