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粤港澳大湾区保险产学研协同创新座谈会”召开

发布时间:2018-03-02浏览次数:774

1月20日,经济学院主办“2018年粤港澳大湾区保险产学研协同创新座谈会”,校长于海峰,广东省人民政府金融办公室总经济师余昆明,中山大学岭南学院金融学系博导申曙光,复兴联合健康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总裁曾明光,研究生处处长苏武俊,招生考试处处长何雄卫,经济学院院长黄晓凤,书记黄虹,研究生处副处长段丹、何晓聪等相关领导和业界嘉宾与会。会议由副校长王廷惠主持。

于海峰、余昆明分别致辞。何雄卫宣读《关于聘任马晓东等24位同志为我校保险硕士实践导师的决定》。苏武俊主持主题报告和专题研讨环节,就“保险业未来发展趋势”“粤港澳大湾区保险产学研协同创新中心”“打造保险案例库品牌”“保险专业人才培养”等议题展开讨论。

于海峰为24位校外导师颁发聘书。他以“十九大关乎保险业发展的相关政策”为引导,结合目前广东省保险的发展状况,就未来保险发展的机遇与挑战、我校的产学研合作计划、保险人才培养成果等方面进行了阐述。

申曙光就保险业未来发展趋势、保险业发展的机遇与挑战等方面展开讨论。他从目前保险业发展的大环境即人口老龄化、科技加速发展、精准医疗落地、保险业自身发展、社会保障发展与商业保险协同发展等多维视角解读了我国保险业的内涵与转型。

与会人员结合自身实践,剖析了目前保险市场的状况以及对此次保险产学研协同会议的期许与建议。一致认为,高校对于两岸三地保险人才输送、产业协同发展起到重要的联接作用。通过改善监管政策、市场环境,可进一步推动粤港澳在保险领域的深度对接合作,以产学研增强保险的产品和服务创新。

此次会议在“粤港澳大湾区与保险产学研”协同对接工作、“保险案例库”筹建以及保险专业人才队伍建设等方面取得了突破性进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