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形势下服装商贸流通体系升级与重构研讨会召开

发布时间:2018-05-29浏览次数:360

5月23日-24日,由广东财经大学商贸流通研究院、广东省服装服饰行业协会、广东省商业经济学会、中国流通三十人论坛和中国商业经济学会等机构共同举办的“新形势下服装商贸流通体系升级与重构研讨会”在广州国际轻纺城举行。广东省服装行业协会执行会长刘岳屏、副会长叶奕莉,广州市社科联副主席谭晓红,广东财经大学商贸流通研究院院长、广东省商业经济学会会长王先庆,广东省商业经济学会执行副会长戴晓霞、常务副会长欧开培,广州震海集团董事长李华,广州澳洋服饰有限公司总经理王润棠;中国流通30人论坛理事长助理柳金平、秘书戈宇、中山大学新华学院副院长戴欣、广东工业大学孙恩乐教授、广州国际轻纺城有限公司董事长郑凯、广东省时尚产业研究院副院长周仑、广东省服装服饰行业协会跨境电商供应链分会会长胡合斌、广东轻纺城副总经理黄瑛、白马服装市场总经理张劲、广州轻纺交易园总经理杨志雄、红棉国际时装城主任梁俊涛以及各服装企业代表参加了此次研讨会。

刘岳屏对到场的专家学者及服装商贸流通各环节的代表表示欢迎和感谢。他说,广东省在服装服饰行业有举足轻重的地位,希望通过“华南服装智库”的系列课题研究成果,完成华南地区服装商贸流通体系的升级,进而掌握广东在时尚领域的话语权,把握粤港澳大湾区的发展机遇,让广东成为建设中国服装强国的重要力量。

王先庆从专业角度详细介绍了华南地区服装商贸流通体系的历史渊源、面临的问题及未来发展,对“华南服装智库”的下一步工作进行了梳理。郑凯介绍了广州国际轻纺城作为服装商贸流通体系的环节在近年的创新举措和变革措施。

在自由发言环节,服装行业的专家和企业代表为大家介绍目前服装商贸流通体系的各环节情况及所面临的问题和情况。张劲介绍了广州白马服装市场的历史、特点、变化,以及当前面临的供应过剩、城市升级所带来的一系列问题;戴欣提出要把设计师放到前台,推出消费者个性化的设计、基于视觉的探索,吸引国内外优秀设计师进场的构想;杨志雄指出了广州乃至广东对服装商贸流通业的定位都很模糊,虽然广东的服装业的生产产值位居全国第一,但是与其服装产业的地位不相匹配,很大的差距在于政府的支持力度。各位代表对于“华南服装智库”的课题研究表达了渴望参与的态度,希望能与各环节代表共同推进服装商贸流通体系的升级和变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