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省反垄断执法与大数据分析研究中心我校揭牌

发布时间:2018-05-31浏览次数:433

 5月28日上午,我校与广东省发改委价格监督与反垄断局共建的“广东省反垄断执法与大数据分析研究中心”在会计学院会议室举行签约揭牌仪式。广东省发改委价监局局长陈波、副局长苏晓河,我校副校长杜承铭、会计学院领导班子及教师等参加了揭牌仪式。仪式由会计学院院长刘国常主持。

杜承铭对省发改委领导的到来表示欢迎,对他们对学校工作的支持表示感谢。他介绍了学校和会计学院的基本情况,并表示我校将整合在会计学、审计学、财务管理学、经济学、计算机大数据分析等领域的相关科研平台与学术力量,为研究中心提供智力支持和专业咨询服务,为广东省反垄断执法工作作出应有的贡献。

陈波在讲话中指出,研究中心要结合反垄断执法工作的需要,依托高校科研实力,充分发挥平台力量,全方位参与广东省发展改革委员系统的反垄断执法工作,利用大数据分析,创新推动我省反垄断执法工作。他希望研究中心进一步推动发改委与高校在反垄断法领域的密切合作,提高发改委反垄断执法在经济学分析领域的工作水平,为我省创新驱动发展提供智力支持和人才输送服务。

仪式结束后,双方就反垄断执法与大数据分析研究中心的工作重点和未来的工作规划进行交流和探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