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财博士论坛”第2期研讨会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18-06-04浏览次数:896

530日上午,美国休斯顿大学汝敏教授、广东工业大学霍颖莹副教授、华南农业大学李海稠博士、广州民航职业技术学院柴富杰博士来我校参加“广财博士论坛”第2期研讨会。我校会计学院孔荫莹教授、施赟讲师,统计与数学学院蔡佳副教授、彭小明讲师及研究生代表梁伟琪、赵恒参加了本次研讨会。

此次“广财博士论坛”的报告主题是“全纯曲线的Nevanlinna理论”。主讲人汝敏教授曾在Annals of Mathematics InventionesMathematicae 等杂志发表多篇文章。1993-2002年连续三次获得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支持,1998 年至今连续七次获得美国国家安全局数学项目的支持,均为主持人。2006 年至今担任休斯顿大学数学杂志的编委。他在研讨会上为参会学着讲述了复几何和数论的发展趋势,且着重介绍了Nevanlinna 理论(复数双曲理论)与Diophantine 逼近的关系。

听完汝教授的分享后,广州民航职业技术学院柴富杰博士对国内外全纯曲线的Nevanlinna理论的发展提出问题。华南农业大学李海稠博士对全纯曲线的Nevanlinna理论的发展及存在问题提出新的想法。

孔荫莹教授主持了本次研讨会并结合参会学者的讨论进行总结。通过此次研讨会,参会学者表示获益良多,对全纯曲线的Nevanlinna理论有了新的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