善水大讲坛之“人生三大活动空间感悟和文章的五种境界”讲座在我校举行

发布时间:2018-06-22浏览次数:291

6月19日,善水大讲坛之“做人做事做学问”系列专题讲座在我校佛山三水校区厚德楼税干厅举办。

来自佛山现代服务业研究院的林仲豪院长是本次讲座的主讲人。他主要围绕“人生三大活动空间感悟和文章的五种境界”的主题来展开演讲。

他给同学们详细讲解了人生三大活动空间即家庭活动空间、职场空间和社会活动空间的感悟。他认为,家庭活动感悟又包括修身、和合、秩序。在讲到和合时,他跟同学们讲述了中国传统文化中的儒佛道三教,而家和当然离不开“孝”。

除此之外,他介绍了职场活动空间的三大感悟:专注、执着、匠心,以及社会空间的诚信、包容、情怀感悟。提到匠心时,他特意举例了十九大提出的“劳模精神和匠心精神”,呼吁同学们要跟随十九大的号召,做人做事要有匠心,贵在坚持。随后,他提到了文章的五种境界:语言优美、与时俱进、逻辑思维、大道至简、创新出彩。他强调,要想写好文章,需注意这五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