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山大学博士生导师戴道清教授来我校作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2018-09-21浏览次数:829

918日下午,应我校统计与数学学院校长特聘教授,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获得者蔡佳老师的邀请,中山大学博士生导师戴道清教授来我校作专题讲座。参加会议的有胡桂武院长、陈蔼祥副院长以及统计与数学学院和来自其他兄弟院系的师生。在学院胡桂武院长的主持下,戴教授在北2-540(第二会议室)作了大数据环境下的金融数据分析的专题讲座

戴教授系中山大学教授博导,德国洪堡基金获得者,2014年度国家科学技术奖会评专家,广东省工业与应用数学学会理事长,中国人工智能学会模式识别专业委员会委员,中国工业与应用数学学会大数据与人工智能专业委员会委员。

在本次讲座中,戴教授首先介绍了金融领域中有着不同来源不同结构类型的数据类型,同时还介绍了金融市场的瞬息万变性和时效性,然后分析这些数据类型为金融数据的处理方式和管理手段带来了怎样的极大挑战,接着主要详解了在大数据环境下如何处理和分析金融数据这个前沿和热门话题。

戴教授的讲座充满活力,金融实用性很强,在听的各位老师和同学一致表示收获非常丰富。

最后,我院领导对戴教授亲临我院作讲座表示进一步感谢,并希望以后在学术研究方面能有更深的交流合作,全场以热烈的掌声对戴教授的精彩讲座和答疑再次表示感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