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财经大学经济—金融两院联合学术午餐会2018年第18期

发布时间:2018-09-26浏览次数:503

2018925日,由经济学院承办的第18期(2018-2019学年度第一学期第2期)经济-金融两院联合学术午餐会顺利进行。会议邀请了经济学院彭荣教授为大家介绍最新研究成果和心得。此次午餐会由金融学院副院长蔡卫星、王少林,经济学院副院长王方方等30余名老师共同参加,一起进行学术讨论王方方主持

彭荣教授本次报告的主题为《The Impact of Long-term Care Policy on Family Elder Care Costs in China: A System Dynamics Simulation》。彭教授以问题导向开始,对国内的养老方式进行了简单介绍,阐明本研究围绕家庭、社区、机构养老方式的问题,以SD系统动力学模型为主要数量方法,以我国截至2015年的公开数据为基础做了实证研究,结合定性分析,对我国城乡居民养老保险的目标和实现路径进行分解对比。

报告期间,现场老师和彭教授就报告内容展开了交流,对其中的数据来源、模型的细节、原理等充分讨论,深入探讨。两院老师对本次午餐会感受深刻,认为该主题贴近国家现实,贴近民生,值得更进一步的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