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三期广财博士论坛之北京师范大学博士生导师郝颖教授来我校作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2018-10-10浏览次数:685

2018927日下午,第十三期广财博士论坛暨会计学院第十期研究生学术论坛在我校北二543会计学院第一会议室举行,北京师范大学博士生导师郝颖教授受邀莅临我校作专题讲座参加讲座的有会计学院陈建林副院长、雷宇副院长以及会计学院和来自其他兄弟院系的师生。讲座由会计学院陈建林副院长主持,郝颖教授以《控股股东自利动机影响企业安全生产吗?--兼谈课题申请和论文发表经验》为主题展开讲座。

郝颖教授以选题过程为切入点,随后从理论上分析控股股东自利动机与企业安全生产之间的逻辑关系,实证分析证明两者之间的内在联系,以实证结果为基础对提高企业安全生产指数提出一系列建议。郝颖教授以该篇文章为例,系统讲述了论文写作各环节的关键要点。在后续讨论环节,会计学院部分老师和研究生与郝颖教授进行互动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