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广东省研究生学术论坛——国民经济学分论坛”在我校举行

发布时间:2018-11-14浏览次数:266

11月9日至11日,以“新时代国民经济高质量发展”为主题的 “2018年广东省研究生学术论坛——国民经济学分论坛”在我校举行。来自厦门大学、湖南大学、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等全国知名高校和科研机构的一百多名研究生参加论坛。

11月10日上午,论坛举行开幕式和主题报告会。我校副校长邹新月致开幕辞;经济学院院长、国民经济研究中心主任黄晓凤主持开幕式,副院长王方方主持主题报告会。广东省统计局局长杨新洪、江西财经大学副校长王小平、华南理工大学工商管理学院教授朱桂龙、华中科技大学经济学院教授张卫东、广东财经大学经济学院教授林洪、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博士生万其龙等专家学者围绕“新时代国民经济高质量发展研究”这一主题从不同视角发表了精彩的主题演讲。

11月10日下午,举行三个分论坛,主题分别为“国民经济高质量发展研究”、“人工智能等新技术革命与中国经济跨越式发展研究”、“建立市场化、多元化生态补偿机制研究”。与会人员积极交流、踊跃参与讨论,《广东社会科学》主编江中孝、《当代财经》编辑王俊杰、《广东财经大学学报》主编何剑与研究生们分享了学术论文创作和论文发表经验。与会研究生与主编、编辑们就相关问题进行交流。

11月10日下午,论坛闭幕式举行。闭幕式由国民经济研究中心副主任彭荣主持,王方方致闭幕辞,分论坛的代表作小组总结汇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