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2019年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动员大会暨申报辅导会

发布时间:2018-11-26浏览次数:395

11月21日下午,我校2019年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动员大会暨申报辅导会在北三307会议室举行。各教学院部科研院长、实体科研机构负责人、科研秘书、拟申报2019年国家社科基金项目教师等共100多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副校长邹新月主持。

会上,来自中山大学的专家作题为《浅谈科研项目的申请》的辅导报告,从申报项目种类、申请书撰写、申报项目态度等方面,作深入浅出、系统全面的分析和介绍。专家结合自身经验,着重分享了高质量申请书撰写需具备的要素:一是选题的新颖性、重要性和清楚性;二是研究内容的充实性、系统性、创新性;三是研究方法和路线的具体性、清晰性、可行性;四是研究队伍的合理性;五是研究基础的扎实性;六是论证的逻辑性;七是文字表达的流畅性;八是申请书的美观性。报告既有认识高度也有方法技巧,令与会者受益匪浅。

邹新月作动员讲话,鼓励老师掌握申报技巧,把握好申报时间,用锲而不舍的精神和积极勤勉的态度提前启动申报,做足准备。他还介绍了学校的申报安排和支持措施,要求各单位做好申报动员和论证辅导,为广大科研人员提供细致的申报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