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作品《花城花开》惊艳亮相2018广州国际灯光节

发布时间:2018-11-28浏览次数:499

11月26日18时,第8届广州国际灯光节在花城广场隆重开幕。位于广州中轴线花城广场人工湖南畔桃花林的第12号作品、我校艺术学院设计创作的《花城花开》惊艳亮相,引来无数注目。

《花城花开》由我校艺术与设计学院院长杜肇铭教授任总指导,梁羡荣老师任执行总监,带领12名学生历时6个月,共同设计与创作。它以“第三课堂”的实践教学项目传递红色思想文化,凸显广州改革开放40周年建设成果。

梁羡荣说,《花城花开》紧紧围绕时代主旋律,表达了广州改革开放40周年遍地花开,成果卓艳,绚烂多彩的城市风貌。作品以“花城花开”的方式绽放出花城、人文、科技、改革与发展的和谐关系,呼应了广州入选“中国最具幸福感城市”的荣誉称号。《花城花开》以声波传感的互动方式呈现,观众在作品周围共同呐喊“花城”,花会更加亮丽动人。

这是我校作品连续第4年入选广州国际灯光节。《花城花开》从全球160余件参赛作品中脱颖而出,入选本届广州国际灯光节,也是全省8大高校入选作品之一。

11月27日,《广州日报》选取我校《花城花开》作品,以《夜如锦 灯如画》为题,在头版报道了本次灯光节。

广州国际灯光节与法国里昂灯光节、澳大利亚悉尼灯光节并称“世界三大灯光节”。广州国际灯光节历年参观游览人数均在800万人次以上,极具国际影响力。今年灯光节主题为“改革开放40年,光语花城新时代”,运用最前沿的光影艺术,讲述广州故事,彰显广州精神。

                                                                               来源:艺术与设计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