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第15期“广财博士论坛”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18-11-29浏览次数:352

1127日星期二下午,由我校地理与旅游学院张亦汉博士发起的第15期“广财博士论坛”于北2-631顺利举行,参与此次会议的学者有地理与旅游学院皮平凡院长与邹春洋副院长等十多人。

  

论坛由地理与旅游学院副院长邹春洋老师主持,张亦汉博士以“游客时空分布特征的挖掘”主题,介绍了采用微观个体行为研究游客群体行为习惯的方法。研究发现基于游客的微信数据,并从时间地理学与交通等角度分析游客空间行为特征,有助于对于挖掘游客的心理、偏好等个体行为特征,对于当地的旅游规划、游客管理、线路设计等都会产生重要的影响。

  

此次论坛促进了地理与旅游学院的学科间交叉与整合,张亦汉博士应用白云山实例较为形象地融合了地理学与旅游学两大学科,为博士学者们的研究打开了一个新途径,均表示受益匪浅。同时学者们结合自己擅长的领域与本次的讲座发表自己的看法,擦出不少新的火花,有利于新学术和新思想的产生,为之后进一步的交流合作打下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