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东国大学教授姜泰昊作客红豆旅游论坛谈“影响旅游者心理的场所价值”

发布时间:2018-11-30浏览次数:454

11月27日下午,韩国东国大学造景学科教授、博士生导师姜泰昊(KANG,TAI-HO)作客红豆旅游论坛,作“影响旅游者心理的场所价值”讲座,岭南旅游研究院全体师生及艺术学院部分师生聆听了讲座。讲座由岭南旅游研究院院长张伟强教授主持。

姜泰昊从观相、形相、心相的角度导入,通过对韩国庆州、首尔古城中凤凰路、古坟路、皇南洞、甘村、统营等改造建设案例的展示,分析了影响游客心理的空间价值。他指出,一方面,受特定文化、价值观影响的特色建筑设计是改变乡村风貌的主要途径之一,并将逐步改变当地村民的生活状况,吸引更多游客来休闲观光,推动地区经济发展;另一方面,探讨了落后地区如何转变为人气旅游景点、以及政府领导者的政治远见和环境设计专家对时代潮流的精准判断等前沿、热点问题。讲座过程中,还就规划编制实施中如何坚持“知行合一”、如何建构游客与居民共生型关系等师生关注的问题进行了讨论。

张伟强对本期讲座作了总结,并向姜泰昊教授一行赠与“马踏飞燕”作为交流纪念。

                                                                          来源:岭南旅游研究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