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第16期“广财博士论坛”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18-12-05浏览次数:395


1130日上午10:00-12:0016期“广财博士论坛”顺利举行。应我校统计与数学学院邀请,巴塞罗那自治大学Jaume Llibre教授和中山大学数学学院(珠海)赵育林教授,在广州校区北2-501数学与统计学院第一会议室分别作了题为《On the Hilbert 16th problem and the configurations of limit cycles for the planar polynomial differential systems》和《Limit cycles for a class of Z_p equivariant perturbed Hamiltonian systems》的学术报告。报告由统计与数学学院院长胡桂武教授主持。
1900年,在法国巴黎召开的第二届世界数学家大会上,德国数学家希尔伯特提出了著名的23个数学问题。其中第16个问题后半部分是关于平面多项式微分系统极限环的个数及其分布问题。两位专家首先介绍了希尔伯特第十六问题及其研究进展。然后分别报告他们在该领域的相关研究结果。

报告结束后,两位专家与广大师生就有关问题进行了深入的讨论和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