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晓波出席2018数字经济峰会暨粤港澳大湾区区块链产业(广州)论坛并致辞

发布时间:2018-12-29浏览次数:333

12月27日,校党委书记黄晓波出席2018数字经济峰会暨粤港澳大湾区区块链产业(广州)论坛并致辞。

黄晓波说,随着我国数字化建设的不断优化、数据时代的到来,数字化转型已成为未来企业转型发展的主流趋势,数字经济也必将成为推动我国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动力,加快高质量数字人才供给已成为高校人才培养的重要内容。

黄晓波提出,广东财经大学正积极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在今年全国教育大会上提出的目标要求,积极进行“数字经济人才”培养体系建设,主要涉及四个方面:梳理重点人才、聚焦青年人才、待遇留住人才和诚信引领人才。为适应产业发展需求,我校还成立了粤港澳大湾区科技金融与数字经济协同创新研究院,重点打造数字人才的培养路径。

在黄晓波等领导见证下,广州市实体经济与数字经济深度融合的复合型数字人才基地签约落地广州创投小镇。

会后,黄晓波在学校党办校办主任陈光团、粤港澳大湾区科技金融与数字经济协同创新研究院院长刘湘云、广州创投小镇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孙海峰、广州市科技金融综合服务中心总经理秦海鸥的陪同下,考察了广州创投小镇、广州市科技金融综合服务中心以及粤港澳大湾区科技金融与数字经济协同研究院。

黄晓波希望研究院做大、做强、做活。他提出研究院要让更多年轻人参与,大力建设数字化智慧云平台,全面助推复合型数字人才培养,为企业提供科技金融与数字经济全产业链服务,助力企业数字化转型升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