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教师入选广东省高层次立法工作骨干人才

发布时间:2019-01-03浏览次数:323

2018年12月25日,广东省立法工作人才座谈会在省人大召开。我校邓世豹教授入选“广东省立法工作骨干人才”。

广东省高层次立法人才评选是为贯彻省委办公厅《关于加强我省立法工作队伍建设的若干意见》、进一步提高广东省地方立法质量而设立,每两年开展一次。2018年共评选出广东省立法工作人才75名,其中,领军人才5名,骨干人才23名,专业人才47名。

广东省高层次立法人才以省、设区的市、自治县人大法制委员会、常委会法制工作委员会,省、市人民政府法制工作机构立法工作者为主体,包括省、设区的市、自治县人大各专门委员会、常委会工作机构,省、市人民政府职能部门立法工作者,省内高等院校、社科研究机构从事立法研究的专家学者。评选的层次包括地方立法工作领军人才、地方立法工作骨干人才、地方立法工作专业人才(含地方立法工作青年专业人才)。评选标准在注重政治表现、思想作风、职业道德的同时,着重考量参评人从事立法或者立法研究工作的资历,以及对本地区本部门立法事业作出的贡献程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