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旅游·扶贫与乡村振兴”学术研讨会在我校举办

发布时间:2019-01-03浏览次数:587

2018年12月29-30日,由广东财经大学主办,中国人类学民族学研究会发展人类学专业委员会、兰州大学《西北人口》 编辑部、广东省农村经济学会《南方农村》杂志社协办,广东财经大学岭南旅游研究院、旅游管理与规划设计研究院承办的2018“旅游·扶贫与乡村振兴”学术研讨会在我校召开。一百余位来自全国五十多所大学、科研机构的专家学者和研究生参加会议。会议由我校岭南旅游研究院桂拉旦主持,岭南旅游研究院院长张伟强、兰州大学经济学院教授郭志仪致辞。

29日学术研讨会上,广东省扶贫开发协会常务副理事长、秘书长钟韶彬,广东省人民政府参事、华南理工大学经贸学院博导、教授田秋生做大会主题发言,研讨会分为“精准脱贫与扶贫机制研究”、“乡村振兴研究”、“人口、环境与乡村旅游发展研究”三个专题研讨单元,分别由北京汤用彤书院中国农村研究院院长曹洪民、湖南农业大学经济学院博导黎红梅、暨南大学管理学院旅游管理系博导文彤担任点评嘉宾,共有23位专家学者分享了个自的研究成果。

30日,参会部分专家到我校“校政”合作开平市塘口镇进行乡村振兴实地调研,并与相关部门举办了座谈研讨会。岭南旅游研究院全体师生参加会议和调研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