戴芸教授做客我校金融学院琶洲金融论坛

发布时间:2019-02-27浏览次数:758

226日下午,中山大学岭南学院金融学助理教授戴芸教授应邀为我院师生做《Non-compete Enforceability and Non-executive Employee Stock Options》的专题讲座,我院院长段军山教授主持讲座。

在讲座过程中,戴芸教授既注重从理论研究者的视角来阐释地区人口流动、公司员工激励、安居政策的理论思考,又结合美国各州的案例,以及列举了各个法律判断时间点进行准自然实验分析,以此来识别判断不同情境下,留住动因和激励动因在公司金融中的影响。同时,根据自己丰富的留学经验,从行业流动性、薪酬博弈能力、行业稳定性、创新级别、税收避税、稳定性检验的角度对不同层次公司的影响进行了现实考量。整个讲座,戴芸教授娓娓道来,提出了诸多富有启发性的观点,全场师生大开眼界,受益匪浅。

随后,戴芸教授与我院研究生进行了深入互动,耐心详细地解答了大家的问题,鼓励研究生们在学习中要努力夯实基础,真正做到学以致用。希望通过这次讲座,能帮助研究生们构建一个更加完整的基础知识体系,培养金融学的国际化视野,全场师生纷纷表示受益匪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