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经济两院举行2019年首期联合学术午餐会

发布时间:2019-03-08浏览次数:294

35日,由金融学院承办的金融-经济两院联合学术午餐会新学期第1期顺利举行。此次午餐会邀请了金融学院郑军博士介绍最新工作论文,来自金融和经济学院的30多位老师参加了会议。

郑军博士报告的题目是《私募基金规模、申购赎回机制与动态道德风险》。在这篇论文中,他们综合运用动态合约理论与实物期权理论研究了私募基金最优激励相容合约的一般特征,进而考察了基金规模与申购赎回机制对缓解道德风险的作用。结论表明,私募基金最优激励相容合约由投资人的最大预期收益与管理者的最大预期回报共同决定,且购买私募基金类似于做多一种特殊期权,该期权标的资产价格由管理者后续值度量;投资人为激励管理者努力管理基金而付出的激励成本随基金初始规模或再申购比例递增,而最优基金规模由其边际激励成本与预期边际业绩决定;赎回成本影响投资人的最大预期收益,但对缓解道德风险不具显著作用;适当的业绩抽成可降低道德风险,且业绩抽成与私募基金初始规模或再申购比例在缓解道德风险方面存在一定的替代性。

郑军博士的报告引起了大家的广泛讨论,各位老师围绕模型设置的合理性问题、数值模拟中参数的校准问题、动态合约相较于静态合约的优越性问题等方面展开了热烈的交流,特别是针对参数校准等方面提出了不少的修改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