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商管理学院张杰副教授在国际商科顶级期刊Production and Operations Management上发表学术论文

发布时间:2019-03-14浏览次数:1396

近日,我校工商管理学院张杰副教授与华南理工大学牛保庄教授等合作的论文“Strategic Analysis of Dual Sourcing and Dual Channel with an Unreliable Alternative Supplier”发表于管理科学领域国际顶级期刊 Production and Operations Management第28卷第3期。该期刊属国际商科顶级刊物,UTD24期刊之一。张杰副教授是该文通讯作者。

该文从苹果与三星的争端引入,考察了品牌制造商(OEM)与一个竞争性零部件供应商(Competitive CM)和一个非竞争性零部件供应商(Non-competitive CM)之间的竞合博弈。品牌制造商可向两种供应商采购生产所需的关键零部件,但区别在于:竞争性供应商同样会生产类似的产品销往末端市场,与品牌制造商形成直接竞争;而非竞争性供应商不会生产类似产品,但其零部件品质可能不如竞争性供应商,产出存在不确定性。该文研究了三方各自的竞争策略,分析了他们之间维持或断绝供销合作关系的条件,并得出了一些有别于以往文献的结论。

UTD24期刊,是美国德克萨斯州大学达拉斯分校(University of Texas, Dallas)所选出的商学院最顶尖的24种学术期刊,覆盖了一般大学商学院的主要专业。这个列表广受世界各大高校认可,普遍将其作为商学院排名、职称晋升、各类项目与人才计划评审的主要依据。这是我校教师首次在该系列期刊上发表论文,标志着我校在国际商科顶级期刊发表论文零的突破。

来源:工商管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