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组织申报广东省发改委第七批省工程实验室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9-04-08浏览次数:1930

关于组织申报广东省发改委第七批省工程实验室的通知

各有关单位:

      日前,广东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下发《广东省发展改革委关于组织申报第七批省工程实验室的通知》(粤发改创新函〔20191192号,见附件1),为做好申报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申报条件

      (一)申报单位应从事相关产业领域的技术研发,具备良好的产学研合作基础;拥有一批能够带动产业发展的高水平技术研发成果和技术储备,部分成果已成功实现产业化;能为省工程实验室的建设和运行提供资金支持。

      (二)所在产业领域属于《战略性新兴产业重点产品和服务指导目录》(国家发展改革委公告2017年第1号,详见附件2)明确的范围,能为解决产业发展瓶颈问题提供关键核心技术支撑,并具有较好的辐射、带动作用。

      (三)工程实验室建设项目要有明确可行的发展思路、研发任务和建设目标;建设方案合理,管理和运行机制规范;项目要有新增固定资产投资(建筑工程或新购置设备),建设期一般不超过3年。

      (四)在本行业具有较强的影响力,研发人员总数不少于50人,其中专职研发人员不少于30人。

(五)研发设备原值不少于3000万元,研发场地不少于2000平方米。

      (六)主持(承担)过省级以上科研计划或主持(参与)过行业标准制定。

        二、申报程序

        各教学科研单位组织符合申报条件的项目,编写广东省工程实验室建设项目申请报告(编制提纲见附件3),于415日(周一)下午下班前将建设项目申请报告(含有关附件)的纸质版2份、基本情况表(见附件41份报送至科研处,电子版发送至wendongsheng@gdufe.edu.cn

  

联系人:文老师  黄老师

话:84096120   84096079

  

附件:1.广东省发展改革委关于组织申报第七批省工程实验室的通知.pdf

          2.战略性新兴产业重点产品和服务指导目录.pdf

          3.广东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关于工程实验室管理的暂行办法(含广东省工程实验 室建设项目申请报告编制提纲).pdf

          4.第七批广东省工程实验室申报基本情况表.doc

  

科研处     

2019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