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转发《中国工程科技发展战略广东研究院关于启动2019年咨询研究项目立项申报工作的通知》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9-04-09浏览次数:503

各有关单位:

现将《中国工程科技发展战略广东研究院关于启动2019年咨询研究项目立项申报工作的通知》(附件1)转发给大家,请组织相关老师积极申报。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申报项目

咨询项目按照领域和规模分为重大咨询研究项目、重点咨询研究项目和专题咨询研究项目三类(分别简称为重大项目、重点项目和专题项目)。

(一)重大项目。聚焦广东经济社会发展中的全局性重大工程科技问题组织开展的战略性、前瞻性、综合性的咨询研究项目,原则上要有5位院士参与,研究周期不超过2年,项目经费150-200万元。

(二)重点项目。聚焦广东省重点领域及行业内的重点问题组织开展的战略性、前瞻性、针对性咨询研究项目,原则上要有3位院士参与,研究周期不超过1.5年,项目经费80-100万元。

(三)专题项目。聚焦区域性重大工程科技问题组织开展的战略性、针对性咨询研究项目,须有相关院士参与,研究周期不超过1年,项目经费40-50万元。

重大咨询研究项目下设课题数目不超过5个,其他项目下设课题数目原则上不超过3个。

二、申报主体

(一)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科学院院士;

(二)中国工程院各学部、战略咨询中心;

(三)各地级以上市人民政府、省直有关部门,各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委会、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省各高等院校、科研院所,大中型科技企业的科技管理部门;

(四)各省级学会、广东省院士专家工作站;

(五)广东院士联合会;

(六)广东省内的国家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国家重点实验室等。

三、申报要求

(一)申报的项目类型、课题设置、研究周期、经费额度等应严格执行《广东研究院咨询研究项目管理办法(试行)》的规定,申请书应着重说明立项依据、研究内容、主要创新点和预期成果指向等,对经费安排可不做详细概算说明。

(二)除涉密项目外,所有项目均采取电子邮件与纸质版申报方式。申请人于2019423日前将电子版发送至keyanchu717@qq.com,纸质版(一式3)由申请人签字后报送至综合楼717

(三)限项要求项目申请人须为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科学院院士,且有足够精力投入项目研究。承担广东研究院在研咨询研究项目2项及以上或有逾期未结题项目的项目负责人原则上不能申报新项目。同一申请人申报2019年新项目的数量最多1项,承担项目最多2项。在2018年因咨询项目或咨询经费管理不符合规定而受到取消申报资格处理的,2019年停止申报。

以上所有材料逾期或不按要求报送,均不予受理。

联系人:崔老师,84096084

办公地点:综合楼717

科研处

201948

 中工广研院[2019]15号.pdf

  附件2-申请书.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