琶洲金融论坛(2019春季会议)在佛山三水校区举行

发布时间:2019-05-06浏览次数:823

4月27日,琶洲金融论坛(2019春季会议)在佛山三水校区举行,本次会议由广东财经大学金融学院、国际商学院和珠三角科技金融产业协同创新发展中心联合举办。来自国内外高校知名学者,我校金融学院、国际商学院和珠三角科技金融产业协同创新发展中心部分教师及佛山三水校区硕士研究生50余人参会。论坛由广东财经大学金融学院副院长、珠三角科技金融产业协同创新发展中心执行主任蔡卫星主持。在论坛开幕式上,国际商学院院长黄庆安发表了热情洋溢的欢迎辞,对参会学者表示欢迎和感谢。

论坛组委会在论文征集和会议筹备过程中,收到大量来自各高校和研究院所青年学者的论文投稿。从中遴选出8篇优质论文在论坛进行交流和讨论,论文主题包括金融化、经济增长和金融风险等方面,各主题报告人介绍了自己的研究方法及未来的研究计划,与会人员围绕论文研究方向进行讨论。

在上午的交流会上,英国布里斯托大学经济金融与管理学院高级讲师、广东省珠三角科技金融产业协同创新中心特聘研究员徐方明作《The Information Content of Target Price Forecasts: Evidence from Mergers and Acquisitions》的报告;江南大学商学院副教授付辉《Made for Each Other: Perfect Matching in Venture Capital Markets》报告;上海对外经贸大学国际经贸学院助理教授、硕士生导师何晓波《经济政策不确定性对人口迁移决策的影响》的报告;上海财经大学公共经济与管理学院投资系副主任宗庆庆《住房对风险金融资产“挤出效应”的再研究——基于住房公积金调节效应的视角》的报告

在下午的交流会上,北京理工大学珠海学院金融学教授封之远作《CSR Announcements and Market Reaction: Evidence from China》的报告;内蒙古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助理教授许红梅作《西部人才引进、企业创新与经济增长》的报告;广东财经大学金融学院讲师、广东省珠三角科技金融产业协同创新中心研究员刘盛宇作《地区银行竞争、信贷错配与制造业高质量发展》的报告

这是琶洲金融论坛首次在佛山三水校区举行,对佛山校区的学科建设、师资队伍建设和学术科研有重要的促进作用。

来源:珠三角科技金融产业协同创新发展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