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一成果获2018年文化和旅游部优秀研究成果(旅游类) 优秀奖

发布时间:2019-05-21浏览次数:741

近日,文化和旅游部公布了2018年文化与旅游部优秀研究成果(旅游类)获奖名单,我校地理与旅游学院副教授吴开军的研究成果《中国大陆省域旅游目的地品牌竞争力研究——基于可视的世界级和国家级景区品牌视角》获得学术论文类优秀奖。

该成果在品牌理论和竞争力理论的基础上,选取旅游业核心板块景区,从可视景区品牌视角分析竞争力,并从世界级和国家级两个维度选择指标,使旅游目的地竞争力研究从内容上更细化和更深入,为旅游目的地理论研究作出一定贡献。该成果有助于各省域旅游目的地更好地改善接待环境、科学地开发旅游资源,通过整合区域旅游资源申报世界级和国家级的景区品牌,提升区域旅游目的地品牌影响力,从而提升竞争力,争取更多的旅游消费者,增加区域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

文化和旅游部优秀研究成果奖是原国家旅游局为调动和发挥全国旅游科学工作者探索旅游学科基础理论与从事实践研究的积极性和创造性而设立的奖项,本次共有46项成果获奖,其中学术论文类22项。

来源:科研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