泛华金融董事长翟彬做客我校金融学院琶洲金融论坛知行讲座

发布时间:2019-05-23浏览次数:6780

521日下午14:30,南开大学企业家联合会会董、泛华金融董事长翟彬做客我校金融学院金融论坛知行讲座,在北二331学术研究中心与金融学院师生分享了“泛华的故事——普惠金融的发展之路”讲座。金融学院三十余位师生出席讲座。讲座由段军山院长主持。讲座之前,金融学院聘任翟彬董事长为金融硕士校外导师,段院长为翟董事长颁发了校外导师的聘书。

讲座中,翟董事长先介绍了泛华公司从1999年营业之初、到2006年联立运营、再到2010年的成功转型、2014年的信托合作以及最后2018年上市、2019进入新模式的历程,并从具体概念以及实施过程介绍了普惠金融,最后总结出普惠金融存在的两个痛点——高成本和高风险。翟彬董事长在讲座当中重点介绍了泛华在普惠金融中的产品“兴业贷”以及普惠金融泛华模式的发展历程,讲座内容丰富,角度新颖,我院师生围绕着相关问题与翟彬董事长进行了深入互动。

经过这场普惠金融的专题讲座,同学们受益匪浅,讲座结束后,段军山院长进行了精彩的总结,翟董事长也表示今后将定期来我院和学生互动交流,与我院师生共同讨论和普惠金融有关的金融行业重大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