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社会与人的发展研究中心

发布时间:2019-06-10浏览次数:802

广东财经大学智能社会与人的发展研究中心简介


智能社会与人的发展研究中心为校级非实体科研机构。中心以科学研究为主导,以国家和广东省重大需求和问题为驱动,是科研与人才培养并重,多学科深度融合的应用和交叉研究中心。

人工智能技术的迅速发展与普及应用将在人类社会中构建起一个系统化和智能化的技术环境,这种技术环境的进一步发展必将形成智能社会。智能社会是基于对人类智能本身的探索而诞生的,人工智能技术带来的不但是技术或生产力的变革,还产生了一系列全新的技术化现象,这关系到人、自然、社会的未来发展。

中心以智能社会与人的发展为突破口,着重围绕智能社会与社会制度、智能社会与科学范式变革、智能社会的伦理问题展开研究。中心将根据研究发展逐步与其他优势学科如经济学、管理学、法学等学科高度融合,形成学科交叉,并建立相应的研究团队。

  

  

联系方式:

联系人:袁继红

电话:020-84096467

邮箱:15302245830@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