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数据与佛山经济运行研究中心(佛山市社科联智库)

发布时间:2019-06-07浏览次数:1054

大数据与佛山经济运行研究中心简介


    一.定位与研究方向

研究中心是佛山市社科联在我校设立的佛山首家新型经济类智库。与佛山现代服务业研究院合署办公。研究中心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和省委、省政府的战略部署,牢牢把握正确的政治方向,围绕佛山在粤港澳大湾区城市群的发展定位,聚焦把佛山打造成为面向全球的制造业创新中心的目标,整合各方资源,以佛山政府部门、产业企业和居民等为主要服务对象,为其科学决策提供前瞻性的智力支持,同时对佛山每年的经济发展情况进行总结分析,为政府和社会提供有效的咨询和研判。研究方向:佛山市在粤港澳大湾区中的产业布局和产业发展;科技、金融、产业融合、区域经济管理创新;大数据分析与经济预测、经济运行研究。

    二.主要研究成果

    佛山在粤港澳大湾区世界级城市群建设中的发展定位、面临的机遇与挑战

    佛山在粤港澳大湾区世界级城市群的发展定位、路径研究

    佛山建设粤港澳大湾区枢纽城市对策研究

    佛山应如何从机制创新上建设粤港澳大湾区枢纽城市

    基于新发展理念的佛山市走在全省地级市最前面的支撑基础、路径创新与政策选择

    三.人才培养与团队建设

1、以校内、研究院内相关学科学术骨干为基础,联合校外相关领域专家,以科学研究为主组建团队。

2、团队战略学术顾问:周溯源,中国社会科学院研究员;赵细康,广东社会科学院副院长、研究员;高洪贵,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博士生导师;黄晓波,广东财经大学党委书记、研究员;于海峰,财经大学校长,教授;杜承铭,广东财经大学法学教授,博士生导师;聂普焱,广东珠江学者,教授、博士生导师;陈广汉,中山大学粤港澳研究中心核心研究员、博士生导师;叶祥松,广州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邓世豹,广东财经大学教授;温俊勇,佛山市社科联专职副主席。

    四.社会服务

    根据中心的智力资源和平台优势,通过政策咨询、企业诊断、高端培训、社会调查、学术论坛、人才驿站等途径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

  


联系方式

联系人:林仲豪

联系电话:13928573998

联系邮箱:linzhonghao8218@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