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届华南现代物流学术年会在我校召开

发布时间:2019-06-12浏览次数:467

5月28、29日,由中国商业经济学会、广东财经大学、广东省商业经济学会主办,广东省重点智库华南商业智库、广东省商贸物流与电子商务决策咨询研究基地、广州现代物流与电子商务发展研究基地、广东省采购与供应链协会、广东现代物流研究院等单位协办的第三届华南现代物流学术年会暨广东省商业经济学会第八次会员代表大会在广东财经大学召开。来自全国各地高校、职业院校、科研机构、广东省社科联、行业协会和商贸企业的近百名代表参加了本次会议。

会议围绕5G时代的物流业与物联网、互联网背景下的新零售与新物流、物流业与制造业融合发展、农村物流与农村电子商务、全国物流网络布局与物流体系建设、国际物流与国际贸易、C2B背景下的商品订制与物流供应链创新、智能化助推物流行业转型升级、冷链物流发展现状调研及政府扶持对策、山东临沂物流业与专业市场深度融合发展的经验和启示、枢纽经济模式下国家物流枢纽城市的构建、“互联网+“到”智能+”的产业融合发展、新时期学会建设如何为华南商贸流通业服务等多项主题进行研讨。

会议由广东财经大学商贸流通研究院院长、广东省商业经济学会会长王先庆主持,中国商业经济学会会长马龙龙、广州大学现代服务业研究中心主任谢如鹤、山东商贸物流研究院执行院长李晓东、中物策(北京)工程技术研究院副院长李芏巍、广东省华南现代服务业研究院常务副院长文丹枫、广东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决策咨询研究中心主任郑红军、华南农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院长万俊毅、广东现代物流研究院执行院长曾亮兵、广东亚太电商研究院院长陈海权、广东省商业职业技术学校原校长袁绍岐等出席会议。

与会专家认为,冷链物流市场发展缺乏行业主导企业,政府要加大对于冷链物流的扶持;商贸业促进物流业飞速发展的同时,要处理物流与市场的关系和融合发展;通过制造业与服务业的融合发展,有利于制造企业产品价值链的延伸发展,促进制造产业增长方式从主要依靠资源投入向效率提升转变,促进我国制造业的转型升级;枢纽经济是创新驱动发展的新型经济模式,国家物流枢纽将会是未来财富的聚焦点,建设国家物流枢纽的战略意义重大;要不断推进智能商业和智能产业服务融合,包括新生产服务、新金融服务、新供应链综合服务、新门店经营服务,重新认识5G的来临为我们的商业模式进行最终的变革;在构建岭南学派、打造理论强省、建设文化强省过程中做出应有的贡献。


来源:商贸流通研究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