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学习沙龙系列活动——“力行:做知行合一的实干家”青年学习沙龙在我校举行

发布时间:2019-06-20浏览次数:2318

6月18日,由中共广州市委宣传部、广州市社会科学界联合会、共青团广州市委员会主办,广东财经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广州青年马克思主义学习会承办的青年学习沙龙系列活动——“力行:做知行合一的实干家”青年学习沙龙在我校广州校区图书馆801室举行。校党委书记黄晓波、校党委副书记刘祖华、广州市社科联专职副主席谭晓红出席,来自中山大学、华南理工大学、广东外语外贸大学、武汉理工大学等高校专家、青年学者和广东财经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师生120余人参加了活动。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杜奋根主持开幕式。

上午举行开幕式和主题发言,黄晓波和谭晓红分别致辞。

黄晓波指出,在百年“五四”和祖国华诞的重要节点,我校为广大专家学者和师生搭建深入探讨新时代青年如何做知行合一实干家的学术舞台,希望青年们能立鸿鹄志,练真本领,知行合一,做新时代的奋斗者和实干家。

谭晓红说,“爱国”“励志”“求真”“力行”是青年成长成才不可缺一的素养,但最终在力行和实干中实现。本次青年沙龙研讨会主题有意义、设计的环节有深意,期待各位在学术研讨和活动互动中交流思想、启迪智慧、激发正能量。 

会上对获得优秀论文的同学进行了表彰。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谢迪斌,广东财经大学优秀校友、前行科技(广州)有限公司联合创始人郑成俊应邀分别就“明知笃行与新时代青年发展”和“我为什么会受邀到联合国总部演讲”作主题发言。

学习沙龙邀请了六位青年代表,以“身边的故事——做知行合一的实干家”为主题,讲述广州青年践行知行合一的故事。

下午的专题研讨会在马克思主义学院大会议室举行,各高校的青年学者围绕主题进行了热烈探讨,交流思想。大家认为,学习沙龙有助于相互交流学习,对开阔视野、提高自身综合素养很有意义。

以聚焦新中国成立70周年、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为契机,广州市委宣传部、广州市社科联、共青团广州市委员会策划了四场“青年学习沙龙”系列活动,分别聚焦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人成才提出的“爱国、励志、求真、力行”四个关键词展开深入探讨和交流。前三场分别在华南理工大学、广东工业大学、南方医科大学举办。此次学习沙龙创新面向青年的活动形式,以“青年学习沙龙”系列研讨会精彩视频集锦作为开场,感受广州青年学习大氛围;采取参与式活动链条,在沙龙中融入“新青年”五四主题展、寻宝活动、知识抢答、故事分享,令在场的师生全情投入,致力于把有意义的事情做得有新意、有创意,进而凝聚并激励广大青年自觉成为适应和引领国家发展、担当民族复兴大业的时代新人。至此,“青年学习沙龙”系列活动圆满收官。

                                                                                       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