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2020年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动员大会暨申报辅导会

发布时间:2019-09-10浏览次数:643

9月8日上午,我校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动员大会暨申报辅导会在综合楼408召开。各教学院部科研院长、实体科研机构负责人、科研秘书、无国家项目的博士等近300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副校长邹新月主持。

会上,中山大学的资深专家作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辅导报告,从科研项目概览、申请书撰写、申报项目态度等方面,作深入浅出、系统全面的分析和介绍。专家结合自身经验,着重分享了高质量申请书撰写的几大步骤:一是合理地确定选题,选题要新颖、重要性清楚;二是准确地确定研究内容,研究内容要充实、系统、有创新或特色;三是科学地描述研究方法与路线,需具体、清晰、可行;四是有效地整合科研力量,研究队伍结构合理且合作基础良好;五是良好的研究态度,认真、细心、精益求精;六是论证充分、逻辑严谨,特别要注重第一印象:题目,第二印象:首段。报告既有认识高度也有方法技巧,令与会者受益匪浅。

邹新月作动员讲话,希望老师掌握申报技巧,把握好申报时间,用锲而不舍的精神和积极勤勉的态度提前启动申报,做足准备。

科研处处长邓世豹介绍了学校的支持措施,鼓励老师再接再厉,争取多立项、多出成果、出高质量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