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财经大学法律应用研究与咨询服务中心

发布时间:2019-09-20浏览次数:598

法律应用研究与咨询服务中心立足广财法学专业的实际,整合校内外资源,协同搭建一个学术研究与法律实务对接的社会服务平台。发挥高校学术与人才培养优势,开展法律实践疑难案件研究咨询、法律大数据分析和法务人才培训等工作,为广东省法治建设提供智力支持和专业化的人才培训,进一步提升学术研究的实践价值,建立新型法律智库。

中心建立法律大数据研究平台,通过开展法律信息检索和数据信息分析,为法律行业提供法律大数据研究报告,满足法律行业对大数据的需求。将英美法中的司法技巧和欧陆审判方式结合起来,并在鉴定式案例分析方法的基础上探索适合于我国的法律适用思维方式。

    中心一方面依托学校搭建人才互通与交流平台,了解社会对法律人才的需求与标准,提升学生的法律职业技能,培养学生的实务能力;另一方面与相关单位之间的沟通与交流也可以为其选拔人才提供平台。通过塑造社会服务意识,发挥高校科研能力,实现产教合一,形成“人才—资源—成果”的良好互动循环。

 

 

联系方式

联系人:刘薇

联系电话:18602012288

联系邮箱:29213143@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