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财经大学智慧法治研究中心

发布时间:2019-09-20浏览次数:1450

    

广东财经大学智慧法治研究中心成立于2019年,系广东省法学会法治研究基地,研究中心以校内相关学科学术骨干为基础,联合校外相关领域专家,围绕智慧社会的法治建设主要从事智慧法治理论、智慧立法、智慧行政执法、智慧司法及智慧法律服务等方面的研究。

研究团队从上世纪九十年代即开展相关领域的研究工作,承担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重点项目、一般项目及网信办、教育部、司法部、中国法学会等课题三十多项,出版了《电子订约法研究》《电子商务法》《信息网络法学》《人工智能与互联网前沿法律问题研究》等著作,参与了《电子商务法》等立法的起草或专家论证工作,在业内具有一定的影响力。

研究中心围绕智慧法治进行集中攻关,组建科研团队进行智慧法治的科学研究及在科学研究基础上开展智慧法治领域的人才培养与社会服务,主要包括:一是申报纵向课题、接受横向委托及向相关部门提交决策咨询报告,组织研究团队进行集体攻关;二是建设智慧法治实验室,开展智慧法治的课程教学和智慧法治领域的人才培养工作;三是承接智慧法治类的实践项目的总体规划、方案设计、制度构建、论证评估、咨询服务等工作,为相关部门的决策或经营管理提供参考建议,服务于智慧法治乃至智慧社会的建设与发展。




联系方式

联系人:孙占利  姚志伟

联系邮箱:sunzhanli@vip.126.comCyberlaw2018@outloo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