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财经大学“一带一路”国际商务研究中心

发布时间:2019-09-20浏览次数:1047


广东财经大学“一带一路”国际商务研究中心正式挂牌成立于20199月,中心挂靠广东财经大学国际商学院。“一带一路”国际商务研究中心是基于国家战略规划、社会发展需要、广东财经大学的区位优势、以及国际商学院自身资源和发展等多方面的需求而成立的。

该中心的创立以主动服务国家“一带一路”倡议需求、主动服务区域经济社会发展需求为牵引,建立“一带一路”国际交流平台,坚持科学研究与人才培养相兼顾,积极引进国际、国内先进的科研成果,充分借鉴其他高校智库建设的制度和经验,立足国际商学院现有科研条件,充分发挥跨学科、多领域合作研究的优势模式,加强对非洲国家经贸投资合作的研究,加强“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国情研究,加强自贸试验区与“一带一路”融合研究,加强与沿线国家旅游合作研究,以打造跨学科融合人才培养基地、一流的“一带一路”国际交流平台、特色新型智库为建设目标,为政府决策提供智力支持、为商业企业发展提供咨询服务、为人才培养探索创新模式为工作中心。

   “一带一路“国际商务研究中心的主要任务是:一、以打造跨学科多领域融合人才培养基地,二、搭建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交流平台,三、加强特色新型智库建设,四、形成中国与沿线国家人才联合培养模式的探索基地。

 

 

 

联系方式

联系人:黄庆安 教授(中心主任)杨壮(中心秘书)

联系邮箱:qingan.huang@outlook.comyz_yousou@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