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2020年度国家基金项目申报工作的预通知

发布时间:2019-09-27浏览次数:2254

各有关单位

为了提高我校国家自科基金项目、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的申报质量,提升立项率,结合2019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国家社科基金办申报要求,从20199月开始启动2020年国家自科、国家社科项目的申报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政策依据

由于2020年度国家自科、国家社科的申报通知未下达,我校2020年申报准备工作主要依据“2019年度项目指南”及2019年申报通知有关规定。

二、申报资格及人员要求

申请人需熟知申报通知及申报指南中“申请须知”和“限项申请规定”(见附件),全校具有博士学位教师、符合申报条件者均应积极准备申报;各教学科研单位应鼓励支持本单位教师申报相关课题。

三、选题工作

申请人可参照2019年相关申报通知规定及国家自科《2019年度基金项目指南》等,正确选择项目类型、研究领域及研究方向,待2020年相关申报通知及“2020年度基金项目指南”公布后适当修改。

四、时间安排

1.20199,学校组织申报书撰写培训会,预申报正式启动。

2.201910-11月,申请人撰写2020年度《项目申请书》(初稿),暂以2019年的版本为准;

二级单位组织选题论证、《项目申请书》撰写研讨,若限项申报,研讨结果与报送的限项指标直接挂钩

3.20191210日前,二级单位将经过专家指导、申报人重新修改、二级单位推荐的项目申报材料交到综合楼717

需提交的材料包括:纸制申报书(一式三份)、推荐材料汇总表(需经校内外指导论证专家推荐和分管科研副院长签字),以上材料电子版请发送至keyanchu717@qq.com

4.12-1月,学校组织专家指导,初定在寒假前完成,具体事项根据正式申报通知调整。

五、其他事项

1.请各教学科研单位于1022日(周二)前将本单位成立的2020年国家基金项目申报指导小组名单(后期可调整)以及指导论证工作方案交科研处(邮箱:keyanchu717@qq.com)。

2.温馨提示:一般当年申请了教育部人文社科一般项目的申报人同年度不能申请国家社科项目,可申请国家自科项目,请申报人在申报时慎重选择申报的项目类别

3.各申请人请加入广财大科研群(QQ群号:330442307),临时申报微信群事项会请各单位科研(学科)秘书告知申报人。

4.未尽事宜,另行通知。


附件1:2020年国家基金项目预申报汇总表0927.xls

附件2:国家社科、国家自科项目申报信息集锦、2011-2019国社指南、立项名单.zip

附件3:2019国家社科项目申报书等相关材料.zip

附件4:2019国家自科项目申报书等相关材料.zip  


联系人:崔老师、宋老师

联系电话:8409608484096623

电子邮箱:keyanchu717@qq.com

办公地点:综合楼717


  

广东财经大学科研处

20199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