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2019年广东高等教育内涵式发展工作推进会暨广东高校科技成果转化对接大会有关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9-10-16浏览次数:685

各有关单位:

为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和重要批示、指示精神以及全国、全省教育大会精神,加快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建设,推进高等教育内涵式发展,提升高校在推动科技成果转化中的重要作用,省教育厅拟联合省科技厅、省工信厅等部门和佛山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2019年广东高等教育内涵式发展工作推进会暨广东高校科技成果转化对接大会(会议通知另发)。为做好相关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时间和地点

11月或12月择时在佛山市召开,会期2天。

二、工作安排及要求

会议期间,同时举办高校内涵式发展和产学研成果展、粤港澳高校科技成果转化生态链高峰对话、2019年广东高校科技成果转化路演大赛决赛、产学研对接专题活动(高价值专利成果拍卖会、高校产学研成果展优质项目发布会、企业需求发布会)等系列活动。佛山市将组织所属企业、镇街以及重点发展产业进行布展,并与高校进行产学研合作对接、洽谈和签约。

(一)高校内涵式发展成效展示

全省普通高校(包括高职院校和民办高校、独立学院)原则上均要参加内涵式发展成效展示。

1.展示主题:高校内涵式发展建设成效。

2.展示内容:主要通过文字、图片和图表、等形式,重点介绍本校在科技平台、科研团队、科技服务等领域取得的重大成果,尤其是实施高等教育冲一流、补短板、强特色提升计划或高职院校创新强校工程以来取得的重大成果,同时兼顾2015年以来在高水平大学建设、高水平理工大学建设、省市共建本科高校、特色重点学科联合共建等取得的重大成果。文字应精炼且条理清晰,涉及数据要有对比分析。

3.展示形式:(1PPT展示:各参展高校要制作集中反映建设成效的PPT(带字幕和语音解说),PPT统一采用WPS2017版本,内容不超过30张,播发时间不超过5分钟。(2)展板展示:展板的标准尺寸待通知。各校根据展板规格自行设计版面、确定内容,并提交 AICDRPSD格式的源文件至会议主办方。展板经主办方审核后,由布展公司统一打印并进行布展。展板打印、布展等费用,由会议主办方负责。

4.驻展人员:本次展示接受有关领导和企业代表的参观和咨询。各参展高校均需安排1名工作人员负责在本校展位对展示内容作面上介绍。

(二)高校优质科技成果项目主题展

全省普通高校(包括高职院校和民办高校、独立学院)原则上均要参加高校优质科技成果项目主题展项目报送,主办方组织专家对报送项目进行评审并遴选出约100个优质项目,分行业分领域进行主题展出。

1.报送要求:请各高校按照附件1的要求报送,其中博士学位授权高校原则上推荐不少于15项的高校教师(或者博士(后))待转化优秀科技成果项目,其余高校根据实际报送。每个项目对应填写一张表格。各高校须对本校项目组织遴选、严格把关,严禁弄虚作假,切实把代表学校科研水平的成果推荐出来。成果成熟度达到样品级及以上最好,如果有实物展示更佳。

2.展示形式及内容:项目实物+展板介绍,项目实物的尺寸不要超过1m(长)*1m(宽)*1.5m(高)。展板内容表现形式以文字为主,重点介绍项目相关情况。展板打印、布展等费用,由会议主办方负责。

3.流程安排:高校报送项目。主办方从高校科技成果转化中心专家库抽取技术专家,对高校报送项目进行集中评审,遴选100个项目进行现场展览。主办方通知入围项目负责人提供实物和符合要求规格的设计版面(AICDRPSD格式的源文件),高校项目团队对展示内容负责,主办方仅针对错别字校稿。主办方审核后,交布展公司统一制作印刷,分行业分领域布置展览。

4.项目征集时间:1013日至1031日。

5.驻展人员:本次展示接受有关领导和企业代表的参观和咨询。所有参展入围项目均需安排1名项目团队成员负责在本项目展位对项目进行讲解介绍。

6.其他:参展项目视为自动进入广东高校科技成果库。

(三)高校产学研成果展优质项目发布会

各高校认为成果科技含量高、市场前景广的科技成果项目,可申请在会议期间对进入高校优质科技成果项目主题展的项目进行发布,会议主办方根据申请的科技成果项目情况及企业反馈情况确定现场发布项目名单。

三、其他要求

请各单位于1022日前将《高质量科技成果征集表》发送至邮箱gcshfw@qq.com

  

联系人:陈老师

联系电话:84096275

  

附件:高质量科技成果征集表.doc

  

科研处      

                        20191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