于海峰参加2019中国海洋经济博览会暨粤港澳海洋合作发展论坛并作主题报告

发布时间:2019-10-17浏览次数:435

10月15日,2019中国海洋经济博览会在深圳会展中心开幕。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发来贺信,对海博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校长于海峰,经济学院副院长王方方应邀参会。于海峰以“构建粤港澳海洋科技协同创新网络,拓展大湾区蓝色经济发展空间”为题在粤港澳海洋合作发展论坛上作主题报告。

于海峰对粤港澳大湾区海洋科技协同创新网络的发展态势进行总体概括,认为科技协同创新是多主体、多层次、多要素、多结构和动态演进的复杂网络系统,提出粤港澳大湾区海洋科技协同创新存在整体松散、局部紧密、创新领域多元化增强、创新主体多区域分布等网络结构特征。最后,他从搭建创新合作平台、培育关键创新主体、引导关键技术研发和优化区域创新要素布局等四个方面,提出拓展大湾区蓝色经济发展空间的路径和建议,得到了与会各界代表的认同。

中国海洋经济博览会被称为“中国海洋第一展”,是推进海洋新技术成果转化和产业化的重要功能平台,是展示中国海洋经济发展成就的重要窗口,也是展示全球海洋经济发展及最新成果的重要平台。本届海博会以“蓝色机遇,共创未来”为主题,举办“粤港澳海洋合作发展论坛”系列论坛以及高端对话、成果发布、商务推介等各项配套活动,专业观众达2万人,共计21个国家的455家企业和机构参展,其中境外企业50家,世界500强企业14家。

来源:经济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