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财大第20期博士论坛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19-10-22浏览次数:444


1021日下午15:00-17:00,应统计与数学学院邀请,中山大学数学学院王其如和贾保国教授参加了广财大第20期博士论坛。两位教授在广州校区北2-540数学与统计学院会议室分别作了题为《Traveling wave solutions for a delayed diffusive SIR epidemic model with nonlinear incidence rate and external supplies》和《A generalized (q,h)-fractional Gronwall Inequality and its application to nonlinear fractional delay (q,h)-difference systems》的学术报告。报告由统计与数学学院黄辉副院长主持。

黄辉副院长首先介绍了两位专家的基本情况,并代表学院对两位专家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王其如教授首先介绍了反应扩散方程行波解的国内外研究现状,然后利用构造上,下解的方法,证明了一类具有输入项和标准发生率的反应扩散SIR模型行波解的存在性。贾保国教授则介绍了他们团队近年来在分数阶差分方程中做的研究工作。报告结束后,两位专家与广大师生就相关问题进行了深入的讨论和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