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善水大讲坛”之“环球视野”系列讲座举行

发布时间:2019-11-15浏览次数:440

11月5日下午,佛山三水校区图书馆学术报告厅举行“善水大讲坛”之“环球视野”系列讲座。美国北亚利桑那大学政治学博士,传播学院政治与国际事务系讲师Kira Artemis Russo主讲,她以“科罗拉多河:它的历史与河流性质变化”为主题,结合自身的观察体会与研究结果带领师生探讨科罗拉多河以及人类参与其中的历史。

首先,Kira Artemis Russo通过科罗拉多河的鸟瞰图来展示科罗拉多河流域面积的狭小与美国西部人口不断激增引发的矛盾,并由此引出科罗拉多水域使用的分配由合理到过度再到合理的过程。

随后,她着重讲解水利外交。她认为,水利外交是环境外交,是所有跨国界、跨文化水资源共享的“共同短语”。在水资源管理中往往存在一种趋向于避免冲突的趋势,这公平而长期的解决方案是从水资源管理者关注和处理社区该如何重视水资源的混乱这个问题的过程中演变而来的。

在讲座最后,她与现场师生就“水利外交”“气候变化”等问题进行交流,回答了现场同学们的提问,并呼吁大家关注气候变化,共同建设美好、健康的地球。

来源:三水校区党政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