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广东省研究生学术论坛—财政学分论坛在我校举行

发布时间:2019-11-19浏览次数:716

11月16日,由广东省学位委员会主办、广东财经大学财政税务学院与广东地方公共财政研究中心共同承办的,以“新时代财税改革与发展”为主题的“广东省研究生学术论坛—财政学分论坛”在我校举行。来自中山大学等15所高校与广东省税务局科研所等16家研究机构的专家学者、研究生等130余人参加了本次论坛。我校财政税务学院院长庞磊主持开幕式。

校党委副书记刘祖华致开幕辞。他介绍了我校的基本情况及财政学科发展历程,对长期以来关心支持学校研究生教育的各界同仁表示衷心的感谢,并对研究生寄予厚望。

本次论坛共收到67篇论文,经专家匿名评审,评出一等奖3篇、二等奖3篇、三等奖8篇、优秀奖20篇。会上,我校研究生院院长苏武俊宣读了表彰优秀论文的决定。刘祖华,苏武俊和我校财务处处长、广东地方公共财政研究中心主任姚凤民分别向获奖同学颁发获奖证书。

上午的论坛主旨报告环节由我校财政税务学院副院长赵合云主持。中南财经政法大学财税学院博士生导师陈志勇,江西财经大学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策支持协同创新中心主任、博士生导师杨得前,广东省税务局科研所所长向景研究员,中山大学新华学院常务副院长杨卫华,暨南大学财税系主任沈肇章,我校学报编辑部主任何剑,广我校财政税务学院副教授朱翠华分别以“减税降费、财税改革与财政政策运用”“税收分析方法及其在实证研究中的应用”“双重前置制度的前世今生——即评征管法第88条的修订走向”“我国‘个税’制度改革对居民消费的影响”“税收助力粤港澳大湾区发展”“如何讲好当代经济学的中国故事:主编的视角”“促进贫困群体从福利到就业的财税政策”为题作主旨报告。

下午的研究生论坛环节由我校财政税务学院副院长姚维保主持。论文获一、二、三等奖的研究生报告了自己的研究成果,我校财政税务学院廖直东、冀云阳、张方、廖丽萍老师作为点评嘉宾分别进行了点评,姚维保做了论坛总结。

本次论坛旨在加强研究生之间的校际学术与思想交流,拓宽学术视野,营造良好的学术讨论氛围。同时,论坛的举办为本校研究生提供了学习机会,对提升广东财经大学研究生培养质量具有重要意义。

 来源:财政税务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