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位列”在穗主要高校产学研结合指数榜单”省属高校第二

发布时间:2019-12-30浏览次数:870

12月27日,广州日报数据和数字化研究院(GDI智库)发布《在穗主要高校和科研院所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评价报告(2019)》(以下简称“报告”),该报告从成果、产学研结合、产业平台支撑和人才支撑四个维度,对在穗主要高校和科研院所支撑地方经济社会发展进行第三方评价

报告显示,我校位列“在穗主要高校产学研结合指数榜单”省属高校第二,这反映了我校与经济社会发展同频共振,在产学研融合向纵深发展上的较强实力。

本次评价范围包括高等学校、科研院所两类单位。其中高等学校16所,科研院所12家。评价指标上,报告根据科学性原则、综合性原则、相对独立性原则、数据可获取性等原则,设置成果转化、产学研结合、产业平台支撑以及人才支撑四项一级评价指标,以及技术交易、专利转化、孵化企业转化、产学研合作攻关、共建新型研发机构、共建联合实验室(研发平台)等10项二级指标。 报告指出,总体分析,在穗主要高校和科研院所在各项评价指标表现不俗,为地方经济发展提供了强有力的支撑。

广州日报数据和数字化研究院(GDI智库)由广州日报报业集团主管主办,以“立足广州,背靠湾区,面向世界,服务国家”为宗旨,以打造大湾区最具国际影响力的新型数据媒体智库为目标,是广东省决策咨询研究基地、中国智库索引来源智库,并被认定为国内九大主要媒体智库之一。

来源:宣传部